星期五, 8月 29, 2008

第二本書完成了 -- Linux系統架構與目錄之解析

http://www.delightpress.com.tw/book.aspx?book_id=SKNS00002
這本書寫了大概快一年的時間, 一開始寫這本書主要的目的, 是為了讓Linux的使用者, 當操作時遇到問題或是卡在某一些檔案無法進行或運作下去, 卻無法知道這些目錄或檔案的作用為何時, 可以用來查詢的一本實用工具書, 當然也是因為市面上一直找不到類似的書, 所以只好自己寫一本,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, 但看到成品出來, 還是很值得的.
只是這本書, 怕會有一些爭議, 畢竟每一個版本的Linux多少會有不同的地方, 因為我個人覺得大多數初學者應該都會以Redhat的系統為一開始的作業系統, 所以就以Fedora為整本書的範例, 實在沒辦法顧到每一個版本, 但主要的幾個常用目錄, 像設定檔/etc, VFS /proc, /sys, /dev等等, 這些相當重要的目錄就不會是哪一個Linux版本, 一定都是一致的, 所以對真正核心的重要性, 我想是一樣的, 只怕慣用不同版本的讀者, 會不習慣裡面的某些目錄檔案.
其實有了出書的經驗, 會知道讀者的反應是真得很重要的, 因為不然根本無法得知自己寫出來的成品, 是不是讓大家真的有所收穫, 畢竟在台灣寫這些資訊相關的"店頭書", 說真的是沒啥賺頭的, 除非像鳥哥知名度大開的, 應該就可以賺個好幾翻, 不然像我這樣, 大概也只是做一些讓自己開心, 可以留做回憶的事情, 再來就是可以吃幾頓大餐...所以重點...真的是在讀者的反應, 第一本書"Linux作業系統之奧義"讓我知道有用心是會有回報的(可不是$$唷, 雖然是有一些些啦...^^), 現在也在等看看, 看第二本是不是也可以讓我看到一些讀者的反應, 又要緊張幾個星期囉.

16 則留言:

絕對 ✘ 視線 提到...

今天去書店稍微看了幾本書,2本是您寫的,覺得對我們這些由微軟轉到linux的使用者很有幫助,謝謝您。

Juergen Chiu 提到...

你們的建議是最有用的, 畢竟我也是剛開始嘗試寫一些我想寫的題材, 如果看完覺得在該本書有想知道的相關問題, 也記得要告訴我, 謝謝.

俊廷 提到...

請問一下這本書最近要再版嗎? 還是要出第二版?
其實我很希望有一本Linux常用tools名詞功能辭典之類的書或是網站

Juergen Chiu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這本書應該沒有再版,但是我印象中書局好像應該來有書,或是要直接和出版社(悅知)買。
另外我記得以前有人寫過將Linux下常用的指令整理成一本書,要是有興趣你可以翻一下。

俊廷 提到...

喔,再版消息我是從findbook的網站搜尋結果看到的
http://findbook.tw/book/9789866761522/price

看來應該是該網站程式誤判造成,謝謝!

PlayOnline 提到...

尋找了各家的網路書店, 都沒貨了.打去問悅知似乎也沒有再版的打算.連露天或Y拍都去看了.就算是二手的也好.但還是找不到..好可惜..這方面主題的書幾乎沒有..請問您還有庫存嗎..Orz

Juergen Chiu 提到...

出版社的確沒有再版的打算,我手上是還有幾本當初留下來的,如果真的需要又找不到的話就和我說吧, 很謝謝你的支持. :)

PlayOnline 提到...

Hi Juergen,
如果方便的話, 可以請您割愛一本嗎?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
the.xion@gmail.com
Thanks in advance!

Zheng-Yuan Wu 提到...

Dear Juergen:

您的兩本著作我都買了,也都閱讀過,獨樹一格的內容非常有價值,感謝您在書中分享寶貴的知識,我欣賞。

您不孤獨,如同Thomas Jefferson所說:「我將思想傳授他人,他人之所得,亦無損於我之所有;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,光亮與他同在,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。」希望未來可以再看到您有新的著作!

Respectually,

Juergen Chiu 提到...

謝謝你的欣賞,我會繼續寫一些我要寫得東西, 也希望一樣可以幫到大家。

Unknown 提到...

什麼~竟然沒有要再版?

如果有出版社可以幫忙搞大宣傳就好了

我都找不到這本書要去那買,這本可是值得珍藏當工具書的東西呀~

難道現在真的只能去圖書館嗎?

大大出書的內容絕對都是一般找不到的內容

玩Linu玩到後面一定會想讀又找不到的呀~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真難過 好想哭~

Juergen Chiu 提到...

謝謝你的欣賞,畢竟書商以賺錢為目的,我想圖書館一定會有的啦~~~ ^^ 最近應該也會開始寫些別的東西,休息夠了!

Unknown 提到...

太棒了~

大大的這幾本書根本可以買下來當作工具書查閱~

我只有買到奧義第二版

可是我最想要的系統架構現在我跑了好多家都買不到

是有在圖書館借到

但真想收藏一本以後方便查閱

可惜接觸的晚,不然早弄一本來了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最近有在恆逸上陳勇勳老師的課,有搜尋到你的書及陳老師的書,但都已經絕版了
,拜讀了市面上的linux的書籍,大家所推薦的鳥哥的書雖然是不錯,但是對於初學者的我實在太艱深了,經由網路搜尋大家都蠻推薦初學者讀你的書,能否直接跟你買Linux系統架構與目錄解析這本書我的mail是casper2298@hotmail.com
萬分感謝~